成都医保要交多少年终身享受?缴费要满多久?

2021-12-27 16:57
举报

  这里要分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保

  成都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1、连续不间断缴费满15年

  参保人在成都市实际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满15年,且15年间从未断缴。

  注:成都市城镇职工医保个体参保人员,连续不间断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发生欠费时,欠费4个月以上的视为中断,欠费期间的保费不能补缴。重新参保后,缴费年限可累计计算。

  2、累计缴费满20年

  参保人在成都市实际缴纳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无论中途是否断缴,所有缴纳的年限都是累计计算的。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在成都市实际缴纳的年限之和满20年,即可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继续享受成都市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上面的条件满足一项即可继续享受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医保

  成都市城乡居民医保不设缴费年限,缴纳一年享受一年,不缴不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