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交医疗保险每月多少钱?自己交医疗保险怎么缴费

2022-03-04 11:39
举报

  我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医疗保险的缴纳是和社保一起的,职工个人的医疗保险按照法定的比例来进行缴费就可以了。你知道自己交医疗保险每月多少钱?医疗保险缴费方式有哪些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自己交医疗保险每月多少钱

  这个具体还得根据当地的缴费标准来看,自己办理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需要参考当地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来定的,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为8%,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为20%。

  由于不同的地方职工的社会平均工资会有所不同,所以缴费的基数也是不一样的,具体每个月需要缴纳多少,大家可以去当地的社保部门进行咨询,这样就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交医疗保险每月需要交多少钱了。

  并且在缴费基数的基础上,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哪种缴费档次,缴费档次不同,需要缴纳的保费也是不一样的。

  二、医疗保险缴费方式有哪些

  1、由单位代交:如果你是在单位上班,那么这个费用就是由单位和个人来共同缴纳的,其中单位缴纳一部分,个人缴纳一部分。费用也是按照个人上年的平均工资收入,按一定的比例来进行缴纳的。

  2、个人以自由职业者身份交纳:如果大家没有上班的单位,那么也可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来进行缴纳,在缴纳的时候也是按照要求的缴费基数,按照一定的比例来进行缴费的,每个地方的规则不同,所以缴费多少也会有所区别,大家可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