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交医疗保险每月多少钱?医疗保险自己交怎么交

2022-03-05 15:27
举报

  随着职业多样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选择一份单一的工作,而是进行灵活就业。这也意味着大家需要自己交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那自己交医疗保险每月多少钱?具体应该怎样交费呢?现在就赶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医疗保险是什么

  医疗保险是一种含有报销性质的产品。购买相关医疗保险后,因疾病和意外导致人身出现损失而住院,产生了医疗费用,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报销。

  医疗保险包括社会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

  其中社会医疗保险属于福利,可由雇主和个人按相关比例缴纳保险费。

  商业医疗保险则是由保险公司经营,具有盈利性的一种医疗保险,包括基础医疗险、百万医疗险、中端医疗险和高端医疗险等。

  二、自己交医疗保险每月多少钱

  自己交医疗保险的,每月缴费的基数为自己的参保地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一般为8%。

  由于我国省市的职工社会平均工资不一样,所以每个地方的缴费基数也是不一样的,自己交医疗保险每月所需的具体数额需要咨询当地的社保部门。

  在当地的缴费基数的基础之上,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经济实力和情况,选择不同的缴费档次。

  缴费档次一共分为上中下三种,其中低档的缴费档次为缴费基数的60%,在个人经济实力紧张的时候,可以选择该档次缴纳医疗保险;中档的缴费档次为缴费基数的100%,这是大部分个人的选择;最高的缴费档次为缴费基数的300%,在个人经济比较富裕的时候,可以选择该档次缴纳医疗保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