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保15年还是25年? 广州医保15年可以办退休吗?

2022-04-12 21:40
举报

  广州医保15年还是25年 广州医保15年可以办退休吗?

 

  广州退休医保最低缴费年限调为15年

 

  医保分职工和居民两种。

 

  职工医保是给打工人买的,单位缴大部分费用,个人缴费部分进入医保卡买药或看病用。

 

  居民医保给没有固定工作,但有本地户籍的城乡居民买,相关财务部补贴一部分。

 

  目前只有职工医保才有退休待遇,居民没有。

 

  居民医保交一年保一年,终身缴费,否则看病住院就无法报销。

 

  职工医保只要缴费满一定年限,退休后无需再缴费,终身享受医保。

 

  简单来讲,就是交15年保终身。

 

  广州医保是需要交15年或10年,缴费年限可累计计算:

 

  1.广州医保参保人在2014年1月1日后首次办理广州市职工医保参保登记手续并缴费的,以及2013年12月31日前已经办理广州市职工医保参保登记手续但没有在2014年1月31日前缴费的,其职工医保的缴费年限按照15年执行;

 

  2.广州医保参保人在2013年12月31日前已经办理广州市职工医保参保登记手续并在2014年1月31日前缴费了的,其职工医保缴费年限按照10年执行。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