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交医保一年得交多少钱?怎么交

2022-06-01 14:19
举报

  医保对于大家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一般在外面有正规工作的人,公司都会他们购买社保里面就包含医疗保险,但如果工作不太稳定的人想要购买医保的话,可以通过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来购买,那你知道灵活就业交医保一年得多少钱?这么交吗?

  一、灵活就业交医保一年得交多少钱

  所谓的灵活就业就是指没有正规单位,以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工作的人员。他们在购买社保的时候,只能购买医疗保险和社会养老保险这两种,大家在购买医保的时候需要按照本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2%来进行缴纳,而购买养老保险的时候需要按照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来进行缴纳。

  一般情况下,如果大家在退休之后想要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和养老金待遇。在退休之前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必须达到15年及以上;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男士必须达到25年,女性必须达到20年。

  二、灵活就业医保怎么交

  1、金融机构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带上相关的资料,去当地的线下各大银行申请办理缴费手续,就比如说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大家除了可以用现金来进行缴费、刷信用卡缴费之外,还可以和金融机构签署一份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们按月帮自己缴纳保费。

  2、自助缴费终端设备上缴费

  就业人员可以带上相关的资料,去到当地设有自助缴费终端设备的地方,在设备上进行缴费,这种方式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只要你会操作设备就能购买。

  3、税务大厅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还可以带上投保所需的资料,去到当地的税务办事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进行缴费。

  三、灵活就业交医保要交多少年

  大家生活的地区不同规则会有所不一样,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在20-25年左右,大家可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定,如果不知道的可以去社保局询问一下。

  一般情况下灵活就业人员的性别不同,需要缴纳的年限也是不一样的。对于男性来说缴纳的年限基本上不低于25-30年,女性不低于20-25年,只有缴费年限达到相关的标准之后,才可以享受终身的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大家达到了退休年龄后,医保缴纳的年限还没有满足最低要求的话,可以按照当地上一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7%来继续缴纳,直到缴纳满最低年限后就可以开始享受医保待遇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