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银行账户里的钱能取出来吗?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2022-05-20 09:03
举报

  医保卡银行账户里的钱能取出来吗?

  能取出来,毕竟银行账户里面的钱就相当于银行卡里面的钱,只要银行卡状态正常,就可以取款或者是转账,去银行柜台或者取款机取出即可,也可以绑定到第三方支付平台,比如支付宝或者微信等,提现出来,再转到别的银行卡里面去。

  医保卡活期账户和医保账户卡号和密码共用,简称活期账户和医保账户,医保账户里面的钱不可以取出来,但是活期账户里面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

  医保账户:仅接收医保中心资金返还,个人无法向该账户转账;仅能在医保中心定点医院/药店专用POS上刷卡使用。

  活期账户:可当做普通使用卡使用,具备所有储蓄卡功能,可用于除医保账户使用范围以外的交易,包括但不限于转账、存取款、微信支付、pos刷卡等。

  要想把医保账户里面的钱取出来,必须达到这些条件:

  【1】离职调往外地工作:只需凭医保中心盖章的证明、本人带身份证或带本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医保卡至发卡银行的任意网点均可办理。

  【2】参保人员死亡:若参保人员死亡,个人医疗保险账户还有余额,那么可以由其继承人将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一次性全部取出。

  【3】参保人出国定居:参保人员若出国定居,那么可以凭相关证明等资料将个人医疗保险账户余额一次性全部取出。

  去银行取款机可以取出医保卡银行账户的钱,但是查不到医保账户的余额,但是在银行柜台或者是定点药店,是可以查到医保账户里面的余额的,大家要区分开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