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办理退休医保需要交多少年?参保职工办理退休条件

2022-05-17 17:19
举报

  目前沈阳市参保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医保退休,需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最低年限为满25年,其中自2022年1月起实际缴费年限调整为最低为10年。2002年12月31日前符合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

  ◆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办理医疗保险退休手续时退休年龄

  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办理医疗保险退休手续年龄如下:

  (1)参加养老保险的人员为养老保险退休年龄。

  (2)未参加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

  (3)退职人员为病退年龄。

  ◆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办理医疗保险退休条件+待遇

  答:灵活就业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已达到沈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及实际缴费年限,办理医疗保险退休手续后,次月起享受退休人员医保待遇,其中个人账户划入自达到退休年龄次月起计算。

  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在达到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如果未达到沈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及实际缴费年限,应如何办理医疗保险退休手续?

  答: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在达到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如果未达到沈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及实际缴费年限,可采取以下两种方式办理,次月起享受退休人员医保待遇并划拨个人账户:

  (1)一次性趸缴。

  (2)继续按月缴费。缴费期间享受在职职工医保待遇;待达到基本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后办理医疗保险退休手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