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保人死亡医保卡里面的钱怎么办?可以取出来吗

2022-05-27 10:05
举报

  参保人死亡医保卡里面的钱怎么办?

  刷卡使用:

  【1】其家属若有卡并且有正确密码,可以进行刷卡消费,可以在看病的时候支付自费费用,也可以去定点药店买药刷卡使用;若是不清楚里面有多少钱,可以去发卡银行或者药店查询。

  【2】如持卡为94开头的卡片必须要进行换卡才能进行使用;持双方身份证凭密码进行换卡,去发卡银行申请换卡即可。

  把钱取出来:

  【1】没有持卡人身份证,有密码、有卡,可建议去医保中心开立医保中心的一个医保销户取现的证明,然后去柜台办理现金支取业务。

  【2】如果卡、密码任一个遗忘,或者是密码锁定等情况,必须要到医保中心开立医保账户销户取现的一个证明,然后再带公证处的公证书或者是当地法院开立的财产分配书,受益人的有效证件,去发卡银行任一网点办理,需先到柜台办理挂失解挂后再办理现金支取业务。

  医保卡的参保人若是不幸去世了,其医保卡个人账户里面的钱是可以继承的,而其统筹账户里面的钱是不可以继承的。再者是医保卡里面会有一个银行卡功能,记得查一下其银行卡账户里面是否还有余额,若是有的话可以刷卡或者取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