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断了一年以前交的还算吗?断交一年有什么影响

2022-05-21 11:40
举报

  医疗保险可以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提供了不少的便利,看病、住院等方面都可以,不过也有人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而导致不能及时缴纳医疗保险,要是医疗保险断了一年以前交的还算吗?断交一年有什么影响?

  一、医疗保险断了一年以前交的还算吗

  医疗保险断交一年后以前交的自然还算数。

  医疗保险中断了的话缴费年限不会清零,要知道医疗保险跟其他保险类型一样,都是以合同的方式向最先受疾病威胁的人收取医疗费用了,而当被保人患上疾病之后进行治疗后就可以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

  而且只要缴费年限符合条件的话,则退休之后就不需要再进行缴费医疗费用,而且还可以享受到城镇医疗保险统筹待遇,而且累计缴纳医疗保险的话还是有不少好处的,比如领取各种补贴之类的,不过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还是不要轻易的进行断交医疗保险。

  二、医疗保险断交一年有什么影响

  医疗保险断交一年造成的影响主要有几点:

  1、不能报销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一旦断交之后,从第二个月开始就不能进行报销了,而断交一年自然不可能再进行报销医疗保险,不过医疗保险内的余额还是可以使用的;

  2、缴费年限有影响

  如果医疗保险断交一年的话,那么之前缴纳的年限势必会断掉清零,但是要是在三个月内进行断交医疗保险的话,那么还是可以计算连续参保时间的;

  3、门诊待遇有影响

  通常情况下享受门诊待遇的小伙伴,治病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医疗费用,都是可以使用医疗保险报销的,不过这跟参保的时间也是有关的,一旦断交势必会受到影响。

  三、医疗保险断交一年可以补交么

  医疗保险断交一年是可以进行补交的。

  医疗保险中断三个月的时间或中断缴费六个月的话,则停止医疗保险待遇,而且一旦恢复缴费之后,连续缴纳三个月,都是可以满足六个月之后可以享受到一定的统筹基金支付待遇,一旦中断缴费六个月的,而且只要连续缴费满一年后就可以重新享受医疗保险报销待遇。

  不过医疗保险断交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不仅医疗保险不仅可以使用报销,还会影响一系列的事情,因此最好还是不要轻易断交医疗保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