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工医保不足25年怎么补?由单位补齐还是个人补的?钱要多少?

2022-07-24 18:36
举报

  2022年职工医保不足25年怎么补?由单位补齐还是个人补的?钱要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年职工医疗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如果不足25年,是应当由单位补齐,还是由个人补齐?

  这个医疗保险所谓的25年的累计缴费年限,它是针对于我们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前,如果不能够满足25周年左右的累计年限,是无法直接去办理退休的。而且近期有多个地区提高了职工医保的缴费上限,比如说之前可能是女性20年,男性25年,然后就提高成为了女性25年,男性三十周年。那么很显然,相较于之前所确定的累计缴费年限,是有一个明显的提高。

  但由于累计缴费年限的提高,比如说像广东省在今年的7月份以后执行了,男性需要达到30周年以上,女性需要达到25周年以上,才能够正常的去办理医保的退休待遇。那么这样一来的话,他们不得不选择在退休之前,进行一次性补交相应的费用,因为职工医保是可以选择一次性补交的。补交完成以后,达到所需年限的确定,就可以终身享受到医保的退休待遇了。而现在有人关心的问题是,这个费用究竟是由工作单位来进行补交,还是个人进行补交呢?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劳动合同关系来决定。如果你确实在原单位工作了25年以上,或者说是30年以上。并且自己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也是达到这样的一个缴费年限。只不过医疗保险由于各种原因,没法完成这样的一个缴费年限,所以说在你劳动合同关系存续期间,应当由工作单位来进行补交的,这也是劳动合同法的确定,给自己的职工缴纳相应的社保,这里面包括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是企业单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