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个人如何缴纳医保?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多少?

2023-06-27 16:52
举报

  石家庄个人如何缴纳医保?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多少?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一、个人灵活就业医保,缴纳如下:

  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缴纳社保,包括养老和医疗。准备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到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或者劳保局。

  由于你并不是石家庄的户口,如果你想要自身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只有带上自身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的城镇或者街道社区社保服务中心银行柜台申请办理。

  二、缴费时间什么时候?

  可于当月23至25日通过网络或现场方式进行缴费。签约银行只批扣医保部门当月核定应缴金额,对非当月核定应缴金额可通过网络或现场方式进行缴费。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可以以个人名义直接到社保中心办理,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直接到窗口就可以办理,每月交一次,可以选择档次按照在职平均工资的60%至300%,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自行选择,退休时多交多得,少交少得。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

  1、石家庄地区关于灵活就业社保的相关法规目前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最低档暂按5409元作为核定,养老的补缴不能跨年,最早只能从当年的1月开始补交。 石家庄地区医保未参保人员新增灵活就业社保,需要从30岁开始补交。

  2、假如缴纳的是职工社保,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费的话,个人一个月大概要承担300~500元左右,一年的话大概需要3600~6000元不等。

  3、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标准 基本医疗保险费以上年度全市职工社会 平均工资 为缴费基数,按9%的比例缴纳一年的基本医疗住院统筹基金和100元的大额救助金。办理退休后,每年只需缴费100元大额救助即可。

  4、具体是: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为最低缴费基数,最高缴费基数为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300%。 养老保险最低缴费要满15年,且达到 退休年龄 。

  5、石家庄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等个体参保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费的缴费标准则调整为539元。

  6、灵活就业人员在参加养老保险时,将按照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医保一般是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2%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正常的社保是单位缴纳大部分,个人缴纳小部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