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慈溪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2020-09-22 11:32
举报

  2021年度慈溪市各镇(街道)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开始,现公告如下:

  一、参保对象和缴费标准

  参保对象为未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本市户籍城乡居民,缴费标准为:

  1、6周岁以下婴幼儿:2015年1月1日(含)后出生人员,个人缴费500元。

  2、6-18周岁未入学的其他未成年人:2002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人员,个人缴费220元。

  3、18周岁以上成年居民:2001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人员,自主选择A档或B档,A档个人缴费750元,B档个人缴费550元。建议选择A档参保,年度内不可变更。

  二、办理时间和方式

  2020年11月27日前完成2021年度集中参保缴费工作,办理方式有以下两种:

  1、随带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社保卡到户籍所在村(社区、居委)办理参保,并通过现金缴费或社保卡代扣代缴。

  2、下载“浙里办”APP(搜索医疗保障-参保服务-城乡参保登记)或“宁波医保通”APP(居民参保)为本人或亲友办理年度参保,下载“宁波税务”APP或关注“宁波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

  请在规定时间内积极参保缴费,以免影响切身利益。参保咨询电话:12333,缴费咨询税务电话:12366。

  慈溪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9月21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