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下半年江门职工医保退休人员缴费标准

2022-08-17 14:58
举报

  2022年下半年江门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退休人员缴费标准

  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可按法规选择按月或一次性缴费至法规年限。

  缴费基数:按江门市上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以江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确定为6370元

  缴费费率:按用人单位费率确定为5.5%。

  执行时间:以上缴费标准自2022年7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江门职工医保退休人员一次性缴费如何网上登记?

  职工医保退休人员一次性缴费登记流程

  1.扫描二维码进入“职工医保退休人员申请一次性缴费”登记系统。(注:已提交过纸质申请表或者曾在线登记过的参保人请勿重复提交申请)

  2.扫码后系统会弹出温馨提示:“退休职工参保人如已在办事窗口提交登记表的无需在线上重复提交,谢谢。”点击确认后进入填写页面。

  3.按照页面要求分别填写姓名、证件号码、联系手机。系统会对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手机进行校验,填写错误将弹出相应提示。

  4.填写资料并点击“提交”后弹出确认信息窗口,检查无误后点击“确认”。

  5.成功提交登记表后会给出提交成功的信息。

  6.参保人如不符合办理职工医保退休人员一次性缴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