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办理退休需要什么材料?2022年常州退休年龄办理流程

2022-06-25 10:56
举报

  即将要到退休年龄了,如何办理退休呢?办理退休需要什么流程和材料。小编帮大家整理了关于常州办理退休的流程和所需材料的相关知识。

  一、常州职工办理退休流程

  办理流程

  1、企业退休审核(人社局养老处)

  申领人退休资格审批

  退休人事档案接收

  2、在职转退休(市社保中心)

  养老个人账户计算

  医保补缴年限核定

  自动采集养老金发放银行(省保卡)信息

  社会化管理信息维护

  人员参保状态变更

  3、退休人员待遇核算(人社局养老处)

  计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打印退休证

  4、独生子女费审核(卫计委)

  办理地点及注意事项

  经办人员带齐材料后,直接到锦绣路2号常州市服务中心1号楼A区,即可办完所有退休手续。

  企业退休审核、在职转退休、退休人员待遇核算在A区13-18号窗口办理,独生子女费审核在A区12号窗口办理。

  独生子女费审核所需材料:申请人须确认《常州市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让企业退休人员一次性奖励金申领表》,并提供《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终身无子女的提供《终身无子女证明》)或《只生育或(依法收养)一个孩子证明》以上证件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区属单位不需要再到区社保经办机构打印《个人账户清单》和办理“在职转退休”业务。

  二、常州职工办理退休所需材料

  办理材料

  1、原系国有、县(区)属以上集体单位正式职工或其它有视同缴费年限的职工须提供完整的档案材料、养老保险手册等;

  2、一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退休证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