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石嘴山医保办理条件和报销范围_石嘴山大病医保怎么办理流程?

2022-06-26 16:31
举报

  大病保险是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目的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绝大部分人不会再因为疾病陷入经济困境,小编帮大家整理了关于2022年石嘴山大病保险怎么办理流程,办理条件和报销范围

  一、办理材料

  1.办理区外异地就医备案的提供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填写《备案表》。异地安置的另提供“户口簿首页”和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或个人承诺书;长期居住的另提供居住证明或个人承诺书;异地工作的另提供参保地工作单位派出证明、异地工作单位证明、工作合同任选其一,或个人承诺书;异地转诊的另提供具有转诊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转诊转院证明材料。

  2. 报销门诊大病费用的提供本人社保卡(需开通金融功能,无社保卡的提供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医院收费票据原件(含电子发票)、门急诊费用清单、处方底方(或门诊病历)。

  3. 报销住院费用的提供本人社保卡(需开通金融功能,无社保卡的提供本人身份证、银行卡)、住院收费票据原件、住院费用清单、出院记录(或出院小结)、其中急诊抢救、意外伤害住院的还需提供入院记录。

  4. 认定区外门诊大病病种待遇资格的提供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住院病历资料(二级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其中患高血压、糖尿病的提供门诊病历即可。填写《门诊大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

  二、办事程序、形式及时限

  1. 参保人员填写《备案表》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区外异地就医备案;线上、线下办理,即时办结。

  2. 申报划拨当期个人账户余额【在办理区外异地就医备案时同步提出。目前普通门诊医疗费用(仅使用个人账户)异地联网结算已经开通,此项可不办理】线下办理,即时办结。

  相关联事项办理提示

  1.赴区外前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

  2.已办理区内《门诊大病处方本》的参保人员,需换发区外《门诊大病处方本》,同时要重新选择两家定点医疗机构,将区内的门诊大病定点医疗机构变更为备案地定点医疗机构,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应符合门诊大病相关法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