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水新生儿医保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如何办理

2022-06-26 17:30
举报

  新生儿因为刚从母体出来,身体机能还处于发育阶段,免疫系统尚未完善,因此面临疾病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天水新生儿医保一定要记得在孩子出生后3个月内办理好,小编帮大家整理了关于天水新生儿医保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如何办理的相关资料。

  一、天水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

  一,新生儿要参加医保首先要做参保登记。新生儿的监护人需持新生儿的户口簿复印件和一寸新生儿照片,到户口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填写《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由经办人员签名盖章后,把参保登记表送到市医保中心居民科制作社保卡,缴纳医保费。

  二,新生儿医疗保险办理需要以下资料:

  要带上户口本(首页和小孩户口页的复印件)、家长身份证(复印正反两面)和一张蓝底或者红底的新生儿一寸照片(有些地方需要)到户口所在街道或社区劳保所办理参保手续即可。从参保手续办理到拿到新生儿医保卡,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一般来说,只要是出生12个月以内的新生儿,可随时办理参保手续

  二、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

  1、为新生儿办理入户手续。

  2、带上相关资料,到当地医保服务中心办理新生儿参保手续,同时缴纳相应费用。

  给宝宝办理医保卡需要带上什么资料?

  1、去所在社区或医保中心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填上相关信息;

  2、带上户口本原件、户口本复印件(复印户主页和宝宝个人页);

  3、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或身份证号码;

  4、监护人和参保人合照,2寸照片,4张。(每个地区的要求都不同,具体要看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实施细则)

  四,未满一周岁的新生儿自取得户籍之日起90日内,由亲属持户口簿、出生证明、新生儿电子照片(已取得本市二代身份证人员除外)等材料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保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按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相应年度的医疗保险费。自出生之日起享受相应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享受待遇时间至当年的12月31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