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转移是什么意思?社保转移到异地需要什么手续?

2022-07-12 16:29
举报

  社保转移是什么意思?社保转移到异地需要什么手续?

  我们所说的社保转移,通常是指转移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有的地区还可以转移失业保险缴费年限,具体以各地法规为准。

  如果参保人员有在多个城市建立社保关系,那么在合适的时间可以将多个城市的社保缴费年限转移到同一城市。可能有部分地区目前仅支持养老保险转移,不支持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转移,具体以当地现行法规为准。

  异地转移社保的手续如下:

  1、参保人在原参保社保机构申请迁出社保关系,并打印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2、然后持参保缴费凭证到现工作参保地社保局申请异地社保合并;

  3、原参保地的社保机构办理转出手续,现参保地的社保机构办理接收手续。

  参保人员流动就业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时,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及时做好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的接收和管理工作;原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将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转出后,应当按照规则保留原有记录备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