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保可以补缴多长时间?补缴怎么补?

2022-07-28 17:07
举报

  深圳社保补缴可以补缴的时间是根据参保人的身份不同而不同。

  深圳社保补缴如果是具有深圳市户籍的参保人,可以补缴的时间比较长,从参保人成为深圳市户籍后在深圳市期间养老保险都可补缴,也就是说,成为深圳人的时间有多长时间就可以补缴多长时间。

  而没有深圳市户籍的参保人只能由单位补缴社保,可以补缴养老保险的时间不能超过两年。

  所以,深户补缴社保的年限没有限制,而非深户补缴社保的年限是两年。

  深圳社保补缴只能补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而且不同户籍的参保人的补缴不一样。

  深圳社保补缴分为深户补缴和非深户补缴,其中深户补缴指的是具有深圳市户籍的人补缴社保,个人可以补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人可以带上户口本、身份证、社保卡等补缴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部门办理补缴业务,补缴费用由个人全部承担。

  而非深户补缴指的是没有深圳市户籍的人补缴社保,个人不能补缴,只能由工作单位补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补缴费用有单位承担。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