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查询个人怎么查?个人社保缴费方法

2022-07-13 16:54
举报

  现在的社保一共有三种查询方式,分别是电子税务局查询,微信查询以及社保局查询。

  如果我们选择的是微信查询个人社保的话,主要的流程就是首先打开微信 APP,然后点击支付在城市服务当中就可以找到社保查询的入口,然后点击社保查询,之后选择查询的日期,就可以查询到我们的社保情况了。

  如果我们是去电子税务局查询的话,那我们就需要打开电子税务局的官网,然后再选择自然人业务之后,在自然人业务当中选择办税选择,而社保费,之后就可以看到缴费查询,再点击就可以了。

  社保局查询的流程和电子税务局都是类似的在官网也会有相关的页面提示,大家根据页面提示来操作就可以了。

  在大多数的时候,其实我们买的社保都是职工社保,所以费用也是由用人单位来帮我们交的,所以大家就不用太操心,每个月让用人单位自动扣除社保费用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固定的工作,单位选择个人缴纳社保的话,那我们就可以选择缴纳灵活就业社保。想要缴纳灵活就业社保必须满足本地户籍的条件,同时还需要我们去社保机构办理相关的手续,每个月把费用存入银行卡了。

  除了灵活就业社保以外,也可以选择找第三方公司帮忙代缴社保,不过这种方式需要支付的费用是非常多的,但是可以享受和职工社保一样的待遇,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去进行选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