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津企业申请社保费缓缴时间及实施范围

2022-08-08 15:17
举报

  2022天津企业社保费缓缴

  申请时间:

  申请缓缴的企业根据自身经营状况,于每月15日前向参保所在区社保经办机构申请缓缴当月至缓缴期限末的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

  注:新开办企业可自参保当月起申请缓缴;企业行业、划型、经营情况发生变更,符合缓缴条件的,可自变更当月起申请缓缴。

  实施范围:

  本市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我国确切的17个困难行业所属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参照执行。

  天津新开办企业社保费缓缴起始时间怎么算?

  新开办企业可自参保当月起申请缓缴。

  申请缓缴的企业根据自身经营状况,于每月15日前向参保所在区社保经办机构申请缓缴当月至缓缴期限末的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企业行业、划型、经营情况发生变更,符合缓缴条件的,可自变更当月起申请缓缴。

  申请缓缴条件:

  1、2021年度在本市正常缴纳三项社保费;

  2、2022年1月至申请缓缴上月累计亏损或申请缓缴上月处于亏损状态;

  3、提出缓缴申请的当月,不在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内;

  4、承诺缓缴期满及时补齐缴费。

  新成立企业申请缓缴的相关条件,自企业成立之月起计算。

  可申请缓缴的部分: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

  缓缴期限至2022年12月。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