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保断缴怎么补缴?补缴申请材料及流程

2022-11-15 16:43
举报

  个人无法补缴社保;单位只能办理企业职工社保费未足额缴纳补足申报,单位为职工补缴社保可通过深圳社保局官网单位网上服务系统里进行操作。

  如果用人单位未按时为职工参加医疗保险的,可以办理补缴,允许用人单位补缴不超过两年的医疗保险,补缴后年限可合并计算,但是补缴前发生的医疗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补缴后新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

  注意:

  第一,必须是因为用人单位应缴未缴导致参保人中断的才可以补缴。

  第二,补缴前发生的医疗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补缴后新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

  单位为职工补缴社保可通过深圳社保局官网-单位网上服务系统里进行操作。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