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上一家公司没停保,新公司能交吗?

2022-08-09 17:20
举报

  社保上一家公司没停保,新公司能交吗?下面同小编来看看。

  这是不能的。社保只能在一个单位缴纳,也就是你必须把社保关系从原单位转到现单位才能正常缴纳。

  缴纳新的社保需要转移社保,因此是不行的。您可以咨询当地人社局。

  五险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五种社保的统称,缴纳五险也是顺应我国法律的要求和法规。

  上一家公司社保没停下一家不能交,需要确定的一点是,一个人是不同同时缴纳两份社保的。其次,若从上一家公司离职,原公司应当办理停保手续,否则下一家公司无法缴纳社保。若是出现原公司未办理停保手续,那么在已经在新公司任职的人员,需要及时和原公司联系,办理好相关手续才行。

  从原公司离职后,可自行通过当地社保局官网、支付宝等线上渠道或直接前往当地社保局查询自己的社保当前状况。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