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离职社保怎么停掉?社保自己怎么交费?

2022-08-09 17:29
举报

  员工离职社保怎么停掉?

  员工离职之后,其职工社保需要由单位出面办理暂停。

  参保地当地已经开通网上申报的,单位可以直接在网上先申报减员,然后将社保减员表打印出来,携带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社保手册,前往社保局办理。

  参保地当地没有开通网上申报业务的,需要将减员表打印并填写完整,并且将离职员工信息从系统移除,最后到前往当地的社保中心办理离职员工的社保停缴手续。

  离职社保自己怎么交费

  离职之后,个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参加社保:

  1、灵活就业社保:自由职业者可以通过灵活就业的身份参加职工社保,但只能参加其中的养老以及医疗保险;相关的参保手续需求前往当地的社保中心进行办理。

  2、城乡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是专门针对城镇非职工人群的,可以直接在社区或街道社保服务网点进行参保,需要申请人是本地户籍。

  3、社保代缴:无法自行参加社保的,还可以找第三方的机构来完成社保代缴,相关的手续会由代缴机构进行负责。

  离职社保公司部分自己承担吗

  办理离职手续后,公司需要为员工把离职当月的社保缴纳完成,个人仍然只需要承担个人应交的部分,公司的部分由公司承担。

  完全离职后个人需要自行缴纳社保的,通常都是以个人身份直接参保,其中不包含公司缴费部分,所以也不存在公司部分自己承担的说法。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