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涨了可以调整还贷吗?如何调整还贷?

2022-08-09 16:24
举报

  调整还贷,主要是指:

  1、调整公积金贷款期限;

  2、调整公积金还款方式;

  3、公积金对冲还贷,调整月还款额等。

  这些调整内容,主要是看能否满足公积金贷款变更的相应条件,和公积金涨了关系不大,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关系,毕竟公积金涨了,公积金账户余额变多,更有利于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

  公积金涨了如何调整还贷?

  以公积金对冲还贷为例:

  比如原公积金缴存基数是2000元,缴存比例为8%,那么公积金月缴存额就是320元,职工和单位每月各出160元。

  一年累计下来,公积金账户余额只有3840元,按湖南省直公积金对于冲还贷的要求,使用公积金提前部分还贷的,账户余额必须达到1万元以上,这显然不够。

  如果从7月1日开始新一年的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执行年度,缴存基数上涨为4000元,缴存比例仍为8%不变,那么公积金月缴存额就是640元,职工和单位每月各出320元。

  一年累计下来,公积金账户余额就有7680元,再加上去年的3840元余额,就可以使用公积金办理对冲还贷业务了,对冲部分贷款本金,这样公积金还贷计划就需要重新调整,可以选择缩短贷款期限或者减少月还款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