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用几次?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低吗?

2022-08-09 16:14
举报

  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使用两次。

  一个家庭(含单身)只能使用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自住住房。

  家庭其中一人和配偶无论婚前或婚后曾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使用次数或一人使用次数已达到两次使用标准的,第三次贷款将不予受理。

  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相对商业贷款买房的利息低很多,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2.75%,全国统一,而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0%。举个例子,申请商业贷款50万还30年,利息要交70万。但是,申请公积金贷款50万还30年,利息仅需要35万。

  公积金贷款和按揭贷款买房的区别

  1、公积金贷款和按揭贷款大的区别就是在于利率的不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在现行住房贷款利率里面是低的,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是能够帮购房者减少购房的成本的。

  2、公积金贷款只有正常的汇缴公积金的人员才能够申请,没有公积金或者汇缴不正常的人员是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

  3、公积金都是有高限额的,全国各地区的限额标准不一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