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下款了离职了有影响吗?下款需要多长时间?

2022-08-09 16:12
举报

  公积金下款了再离职不会有影响,在客户的公积金贷款下款以后,公积金中心就不会再对客户的资质进行考察,客户离职的时候只要能保证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就没有问题,不会有什么影响。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流程较为复杂,从提交申请资料,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审核、出具审批结果,一般需要一两周左右;然后受托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办理抵押、担保等相关手续,大概能在5到7个工作日内完成;之后银行进行放款,通常会花费一两个星期到账,若遇延迟,可能需要一两个月左右。

  由此可得,自申请公积金贷款起,到贷款审批通过、放款到账,全部环节大致需要两到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申请了公积金住房贷款后过了三个月都迟迟没有批下来的话,建议主动联系受托银行的客服人员进行询问,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好提醒对方尽快放款。

  若正好遇上银行资金紧张,那唯有耐心等待了。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好个人良好信用,若放款前银行进行二次审核,个人因最新信用有问题影响到房贷放款就不好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