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利息怎么查询?公积金利息查询方法介绍

2022-07-06 10:31
举报

  根据公积金的有关规则,存入公积金账户的资金从存入当天开始就是可以计算利息的。一般当年公积金存款利息是按照结息日挂牌活期存款利息计算的;上年结转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利息是按照三个月定期整存整取利率来计算的。那么公积金利息要怎么查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利息怎么查询?

  【1】多地公积金住房管理都开通了网上查询业务,用户可以登录住房公积金管理官网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查询,这两个应用都上线了公积金查询服务。

  以微信的两种查询方式为例:

  其一:

  ①用户进入到微信页面之后,选择“我—服务”;

  ②然后找到“城市服务”;

  ③然后依次点击“公积金—公积金缴存明细查询”;

  ④最后在公积金账户明细里面点击“全部”,就可以找到“年终结息”这一项内容了。

  其二:

  ①登录微信之后,直接搜索“全国住房公积金”,点击并进入到小程序页面;

  ②页面跳转之后点击“缴存明细”

  ③最后点击“全部”,就可以查询到年终结息了。

  【2】持本人身份证前往公积金管理中心使用自助查询机进行查询。

  建议查询公积金利息可以在每年的6月30日之后进行查询,毕竟6月30日为公积金的结息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