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如何计算

2022-08-05 14:11
举报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方法:

  1、按照所购房产价值计算:按所购房产价值计算:家庭购买第一套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自住房屋的,贷款金额不得高于所购房屋总价的80%;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金额不得高于所购房屋总价的70%;购买家庭第二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金额不得高于所购住房总价的40%。

  2、按个人账户余额和缴存时间测算:贷款额度=(贷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10倍×(缴存时间系数)。缴存时间系数为:1-2年为1.0;2-3年为1.2;3-4年为1.5,4年以上为2)。

  3、按借款人还款能力计算:借款人为单身或配偶未缴存公积金的,月还贷能力=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月生活费660元。

  借款人及其配偶均缴存公积金的,月还贷能力=(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月生活费660元)+(借款人配偶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月生活费660元)。

  贷款额度=(月还贷能力÷申请贷款年限对应的每万元贷款等额本息月还款额×10000元。

  注:如果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的,可以同时申请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合并贷款。经公积金中心和贷款银行批准,借款人、公积金中心和贷款银行共同签订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合同。组合贷款中商业贷款的期限、担保方式、偿还方式应与公积金贷款一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