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交多久可以申请贷款?公积金贷款条件

2022-08-06 11:28
举报

  住房公积金是单位为在职职工缴纳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的缴存金额一般是由职工个人和所在单位共同承担,当职工达到公积金提取或者贷款买房的条件后,就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或者直接提取公积金。那么职工需要交多久的公积金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呢?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申请贷款?

  一般情况下,职工需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六个月及以上,才可以申请贷款,比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部分地区这要求需要连续足额缴存12个月及以上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具体的公积金贷款申请的时间要求,还得以本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公积金贷款规则为准。

  公积金贷款除了需要满足缴存时间条件之外,一般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 参加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并且在贷款前已连续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或12个月以上;

  【2】 借款人有稳定的收入,具备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且在申请贷款时,名下无大额未结清欠款;

  【3】 借款人具备良好的个人信用,无逾期等不良记录;

  【4】 借款人已经支付了房屋首付款,首付款通常为房屋总价的30%;

  【5】 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借款人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如果其中任意一方名下还有公积金贷款未结清,那么就无法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相对于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更加严格,职工在申请住房贷款前最好先了解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规则,确认自己是否具备公积金贷款资格,如果不具备的话,则可以考虑去商业银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