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前还款哪种方式划算?公积金提前还款方式

2022-08-06 11:37
举报

  借款人公积金贷款正常满1年后,或者距离上次提前还款已经满了12个月,可以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本金或者选择一次性结清全部贷款本息。那么对于借款人而言,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的话,那种方式更加划算呢?

  公积金提前还款哪种方式划算?

  等额本金。提前还款的目标是省下更多的利息,相同条件下,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产生的利息更少,而且相较于等额本息而言,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下,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是保持不变的,每月还款额和利息越来越少。所以相比等额本息前期还的资金,等额本金这种形式下前期还的资金较多,那提前还款时所需要还的钱就更少。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贷款如果还款年限已经过半了,大部分利息已经偿还完成了,剩下的大部分是贷款的本金,这时候选择提前还贷的话,不是很划算。尤其是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下,还款期已超过1/3,就意味着其实已偿还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剩更多的是剩余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因此,是否适合提前款待也需要斟酌。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的资金可以直接使用公积金账户余额进行提前还款也可以自筹资金提前还款,使用公积金可用余额提前还款,是指使用个人账户中的可用余额冲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还款方式。借款人自筹资金提前还款,是指使用借款人还款卡中的自有资金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还款方式。

  总的来说,公积金提前还款可以选择一次性提前结清,也可以部分提前结清,不管哪一种还款方式下的提前还款都能节省利息支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选择在合适的时间节点还款,如果在贷款利息已经还的差不多的情况,可以考虑先将闲置资金用于投资理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