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是多少?缴存比例一览

2022-07-27 16:48
举报

  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度(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的月平均工资。2022年7月1日后新参加工作的职工,应以该职工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当月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新调入的职工,以该职工调入后的当月工资或以其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工资总额口径计算职工月平均工资,并以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并调整其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工资总额组成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工资性津贴和补贴、其他工资四部分。

  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基数标准

  2022年度在省直公积金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及其职工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基数为26262元〔注:2021年福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105051元÷12个月(计算结果四舍五入)×3倍〕,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额为6302元(其中个人最高月缴存额 3151元,单位最高月缴存额 3151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