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5000需要交多少公积金?2022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多少?

2022-08-01 17:42
举报

  现在很多单位都有为职工缴纳公积金,员工在参加住房公积金之后,每个月的工资就会扣除一部分来缴纳公积金费用,工资5000需要交多少公积金?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职工工资的多少和公积金交多少的联系不大,职工每月的公积金缴存额主要是根据职工公积金的缴存基数和职工公积金缴存比例来确定的,个人公积金缴存额等于公积金缴存基数乘以个人缴存公积金比例。

  公积金缴费基数一般是根据职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来确定的,例如某职工上一年度的月均工资收入为5000元,那么公积金的缴费基数就是5000元。

  公积金的缴存比例范围为5%-12%之间,最低缴费比例不得低于5%,最高缴费比例不超过12%。个人的缴费比例是根据单位的缴费比例来确定的,通常个人公积金缴存比例要等于或大于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在实际中,一般个人和单位的公积金缴存比例相同。

  如果以实际工资5000元作为公积金缴费基数,职工的公积金缴存比例是5%,那么职工每月需要缴纳的公积金费用为5000×5%=250元;若职工的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是12%,那每月缴纳的公积金费用为5000×12%=600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