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山住房公积金每月交多少 中山公积金缴存限额多少

2022-08-08 14:40
举报

  2022中山住房公积金每月交多少?中山公积金缴存限额多少?据了解,中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基数以及缴存额进行了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一、调整时间和范围

  已开户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应当在2016年7-9月份完成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基数以及缴存额的调整工作。

  二、缴存比例

  根据我国有关的要求,自2016年缴存年度起,我市住房公积金单位以及个人缴存上限从20%降低至12%,超过缴存比例上限的单位在2016年7月1日后将不能缴存。

  三、缴存基数

  本汇缴年度(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计算单位和职工每月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2015年全年工资总额(包括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的月平均数。在一个汇缴年度内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核定后的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和缴存额缴存住房公积金。

  市直和镇区机关、事业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市有关法规执行。

  四、月缴存额的计算

  月缴存金额=月缴存基数×单位缴存比例+月缴存基数×个人缴存比例。

  职工和单位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之和,不得超过2016年汇缴年度住房公积金最高缴存限额。

  五、缴存限额

  2016年汇缴年度我市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基数暂定为2449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最高限额为5878元(24490元×12%×2)。月均工资(实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未超过以上限额的,以实际工资额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计算月缴存额;月均工资超过以上限额的,最高以上述限额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