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可以立马提取公积金吗?离职提取公积金的条件

2022-08-04 11:18
举报

  在就职的单位缴纳公积金,费用是公司跟职工一起承担的,但是所有的费用都是进入个人公积金账户的,这对于缴纳的人来说是很好地一件事情,但是不是每一份工作都是稳定的,难免会辞职。

  辞职后可以立马提取公积金吗?

  不能,因为辞职之后立马去提取公积金,会因为公积金状态还未进入封存而被拒绝。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则是:公积金缴存人离职后公积金账户封存满6个月且未再重新就业的可以申请销户提取。职工公积金账户封存业务由原单位公积金管理员办理。

  离职提取公积金的条件:

  【1】职工申请离职,单位在公积金中心办理一个停缴,也就是封存;

  【2】停缴满半年也就是满六个月以后,职工可以申请离职销户提取;

  【3】公司出具了离职证明。

  最常见的提取渠道:

  【1】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原件到缴存公积金所在地的市住房公积金的柜面进行办理;

  【2】在缴存地的微信公众号上申请注册,绑定一张本人的一类卡一张进行提取。

  公积金提取的申请提交之后,若是通过审批,那么所提金额会在一个工作日或是三个工作日以内到本人的帐户上,若是快的话提取的金额会实时到账。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