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购买再交易住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2022-11-18 10:55
举报

  西安购买再交易住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1:业务明细、申请时间限制、提取额度、提取对象及条件。

  2:提取所需材料,时间,地址、注意事项。

  一、事项名称

  购买再交易住房(含法院拍卖住房)提取

  二、申请时限

  自房屋产权过户登记之日起五年内,同一套房提取人只能办理一次提取手续,超过时限不予受理。

  三、提取额度

  个人公积金账户内应保留不低于三个月缴存额,无个人住房贷款的,同一套住房的所有提取人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购房总价款;有个人住房贷款(非本中心公积金贷款)的,同一套住房的所有提取人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合同相关法规的首付款金额。

  四、提取对象及条件

  购买再交易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自住住房: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拥有所有权的房屋,所有权人居住其内且房屋性质为住宅。

  房屋产权证中买受人为两人及以上的,其他共同买受人与主购房人之间为配偶或直系血亲关系时,买受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其他共同买受人与主购房人之间为非配偶且非直系血亲关系时,主购房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以提取,其他买受人仅限本人提取。

  主购房人:是指购房合同中(或房屋产权证)买受人栏填写的第一顺序人。

  直系血亲:指有着直接血缘关系的亲属,包括直系长辈血亲(生育自己的)和直系晚辈血亲(自己所生育的)。

  五、办理材料

  (1)提取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房产买卖合同(法院裁定文书);

  (3)权属变更后的房屋产权证;

  (4)交易发票或资金监管凭条;

  (5)其他相关资料:

  ①配偶提取的,需同时提供以下关系证明之一:结婚证;公证出具的公证书。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