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积金怎么缴纳?深圳社保代缴能交公积金吗?

2022-06-21 15:32
举报

  深圳公积金怎么缴纳?深圳社保代缴能交公积金吗?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深圳社保代缴能交公积金吗

  深圳社保代缴是可以代缴公积金的,很多平台都有这个服务业务。

  深圳单位及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各为5%,上限各为12%。单位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确定的缴存比例下限和上限区间内自行选择合适的缴存比例。

  缴存基数不得超过2020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不超过34860元,职工月平均工资(实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未超过上述限额的,以实际月平均工资作为缴存基数;超过上述限额的,以该限额作为缴存基数。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200元。

  深圳社保代缴公积金怎么缴

  深圳住房公积金代缴办理程序:

  1、自行确定缴费基数,最好根据自己的经济水平去选择。

  2、按确定比例缴费,按其月工资收入的20%比例缴纳,月缴存最高限额为单位和个人各1100元。

  3、市人才中心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其开缴费帐户。

  4、市人才中心将代收的住房公积金全额代缴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的开户银行及帐户。

  5、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规则记入个人帐户,并按确定的利率计算利息,提供住房公积金缴费卡,以便核查缴费期限、金额并保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