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封存后能贷款吗?怎么解封

2022-07-02 14:25
举报

  公积金封存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一般是由原单位在30日内将该职工结余的住房公积金,转到住房公积金集中封存账户统一封存管理,很多人离职之后因为其公积金就会被封存。

  公积金封存后能贷款吗?

  不能,因为公积金封存后是公积金断缴造成的,公积金一旦断缴就不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了,因为各地区公积金贷款要求: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贷款人的公积金账户必须是正常的在缴状态。我国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主要情形为单位合并、分立、撤销、解散或单位与职工终止劳动关系。

  公积金封存之后怎么解封?

  【1】对于单位内部封存的情况,一般是由单位在终止工资关系之日起30日内,到经办银行办理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帐户的封存手续,把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帐户封存在单位住房公积金帐户中。

  【2】职工与单位恢复工资关系的,单位应当在恢复工资关系之日起30日内,携带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清册到经办银行办理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帐户的启封手续,启封后,单位应为该职工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

  【3】职工重新就业与新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应到集中封存的经办行办理启封手续,并将住房公积金转入到新单位。

  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是封存状态,住房公积金已停缴,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解封之后会重新累计缴费时间,断缴之前的时间是不算在里面的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