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年度结息是什么意思?公积金年度结息是怎么算的

2022-07-06 10:38
举报

  职工在缴纳了住房公积金后,不仅可以用来进行公积金贷款,而且还能在指定的条件下提取使用,而且对于很多暂时不买房的职工来说,公积金存在账户里面也能享受到利息,也就是我们日常所了解的年度结息。

  公积金年度结息是什么意思?

  公积金年度结息就是每年的6月30号会对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的钱结算利息。公积金结息是分为两个部分的:

  【1】 对公积金上年余额结转的部分结息

  这部分的计息方式是按照三个月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计算,计息期限为当年的7月1日到次年的6月30日,结息工作完成后,公积金利息会一并计入到职工住房公积金本金。

  【2】 对本年缴存的公积金资金结息

  这部分的计息方式是按照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进行计息。

  一般计息结算后,职工也会收到统一的短信提醒,告知职工公积金账户的资金已经完成结息工作,职工也可以通过支付宝等线上渠道查看到住房公积金的余额。

  职工在存入住房公积金后,如果一直没有提取,账户里面的资金也会像在银行存款一样产生源源不断的利息,所以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除了自己和公司所缴纳的本金外,还有计息后产生的利息收入,时间越长的话,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里面累计的本金和利息也更多。

  对于暂时无需提取公积金的职工来说也不用担心这笔钱放在不用浪费了,公积金账户的余额还是可以产生一定的利息收入,若干年后需要买房的话,账户内的余额除了所缴纳部分利息也是会增加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