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年度结息什么时候到账?年度结息怎么查

2022-07-07 09:48
举报

  住房公积金从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就会按照利率计算利息,也就是说职工能享受到住房公积金账户内资金的利息收入,近日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工作已经完成,不少职工都在问公积金年度结息什么时候到账?要怎么查询公积金的年度结息呢?

  公积金年度结息什么时候到账?

  公积金结息日为每年的6月30日,每年6月30日结息后,结计的利息会转入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

  此外,住房公积金的结息年度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统一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结息工作完成后利息会自动转存,无需职工再办理其他有关结息的手续,且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全部归职工个人所有。

  公积金年度结息到账怎么查?

  一般情况下,在完成公积金的年度结息后,缴存人会收到由住房公积金统一发送的结息完成短信,收到短信后,就可以查询公积金年度结息具体金额了。现在,查询的方式也比较多样,以微信为例介绍具体的查询操作流程。

  一、 进入全国公积金中心栏目中查询

  【1】 登录微信后在“我的”页面点击“服务”

  【2】 在“服务”页面点击“城市服务”

  【3】 选择“公积金”

  【4】 选择“全国住房公积金”完成人脸识别登录

  【5】 点击“最近缴存”处

  【6】 选择“全部”即可查看到的“年终结息”栏目

  二、进入缴存地住房公积金中心查询

  由于各地住房公积金中心页面有所不同,以广州为例,具体操作流程为:我>服务>城市服务>热门服务>公积金>公积金缴存明细查询>全部

  以上为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的到账时间及查询方式,近期刚好已经完成了年度结息工作,缴存了公积金的朋友可以自行查一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