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里面的钱有利息吗?怎么算

2022-07-15 11:24
举报

  每个月都缴纳公积金,公司缴费与个人缴费五五分,也就是1:1,但是这些钱都在个人公积金账户里面,虽说对于缴存的员工来说是好事,不过不能随随便便的取出来,也就是说钱长期存在公积金账户里面。

  公积金里面的钱有利息吗?

  有利息,公积金里面的钱是有利息的,利息根据本金与利率来计算,每年结算一次,利息结算完成之后也会全额存到个人的公积金账户里面,上一个年度本金与利息会作为新的本金来计算利息。

  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利率计息。公积金结息日为每年6月30日,结息年度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结息后利息自动转存,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全部归个人所有。

  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按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利息=个人账户资金×实际存放天数×年利率/360。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一年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1.50%。

  公积金里面的钱算出来利息之后,利息到账会给缴存人发短信提醒,这些利息在缴存人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时候,也是可以跟本金一起取出来的,公积金里面的钱就好比我们在银行存了一年定期一样,若是到期没有取出会继续转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