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一般多久到账?可以怎么用

2022-07-18 13:45
举报

  对于正常上班的人来说,单位会给员工购买公积金,主要是为了确保员工住房问题。不过对于员工来说,最好奇的就是自己交了公积金,大概在什么时候能够到账了?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公积金一般多久到账,公积金可以怎么用?

  一、公积金一般多久到账

  当单位按照相关规则为员工缴纳了住房公积金以后,住房中心就会提银行收款业务的回款作为依据,然后进行记账,一般来说材料传递的时间是一个工作日,并不是实时收款。

  也就是说单位的负责人在当日汇款转账了,在第2天住房公积金中心才会收到银行收款业务的回单之后才会完成收款记账。

  当住房公积金中心收款进账以后,单位的负责人就可以在第2天去查询公积金到账的情况。

  二、公积金个人怎么查

  目前公积金查询的方式是非常多的,我们可以通过当地的公积金APP或者是当地的官网、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去查询。

  首先我们要打开对应的查询渠道,比如打开网上服务大厅官网等渠道。然后在首页能够看到个人公积金缴费记录查询,输入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后,就能够查到自己每个月的住房公积金缴纳情况。

  不过不同的渠道去查询,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建议大家以页面提示的操作为准。

  三、公积金可以怎么用

  公积金的全称是住房公积金,所以公积金的用途自然是与住房相关的。

  1、购房

  在我们购房的时候是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去申请住房贷款的,而且利息也会比较低。

  2、建造翻修住房

  如果大家是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去建造翻修住房的话,也是可以使用住房贷款的,并且可以使用公积金去申请。

  3、租房

  可以使用公积金去支付租房的房租。不管是市场租房还是招租,都可以使用公积金支付。

  以上就是公积金一般多久到账的相关内容,相信大家通过今天的文章对于公积金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