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如何计算的?

2022-07-12 16:41
举报

  工伤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如何计算的?

  工伤保险缴费基数用人单位应当以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来缴纳工伤保险费。包括三方面的内容:

  1、“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是指用人单位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

  2、工资总额是指用人单位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3、职工是指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包括农民工、临时工等建立了劳动关系的各种用工形式、用工期限的所有劳动者的各种用工形式、各种用工期限的全部劳动者,是全部职工。

  工伤保险缴费方式有哪些?

  工伤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个人不缴纳。用人单位以本单位全部职工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本市工伤保险费缴费率按行业风险程度分为0.6%、1.2%、2.4%三个档次。缴费费率根据企业工伤保险费的使用、工伤发生率等情况定期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