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一次性赔偿有哪些赔偿项目?计算方式是什么?

2022-07-12 16:53
举报

  工伤一次性赔偿有哪些赔偿项目?计算方式是什么?

  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十级,7个月工资 2.护理费:工伤生活护理费包括两部分:

  一、工伤医疗期护理费,按医院建议配备护理人员,按护理人员因误工减少的收入计算。

  二、工伤鉴定护理依赖程度后,生活自理障碍分为三个等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护理费标准,按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40%或者30%计算。

  (一)从工伤保险基金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 七级伤残为13个月的本人工资, 八级伤残为11个月的本人工资, 九级伤残为9个月的本人工资, 十级伤残为7个月的本人工资; (二)劳动、聘用合同期满终止,或者职工本人提出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的,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由用人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的具体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门确定。 依据广东省工伤保险相关法律法规第二十九条有关法定: (1)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按本人工资为基数计发: 七级计发二十五个月, 八级计发十五个月, 九级计发八个月, 十级计发四个月。 (2)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按本人工资为基数计发: 七级计发六个月, 八级计发四个月, 九级计发二个月, 十级计发一个月。

  第二条本法所称非法用工单位伤亡人员,是指无营业执照或者未经依法登记、备案的单位以及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或者撤销登记、备案的单位受到出事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或者用人单位使用童工造成的伤残、死亡童工。 前款所列单位必须按照本法的法定向伤残职工或者死亡职工的近亲属、伤残童工或者死亡童工的近亲属给予一次性赔偿。 第三条一次性赔偿包括受到出事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或童工在治疗期间的费用和一次性赔偿金。一次性赔偿金数额应当在受到出事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或童工死亡或者经劳动能力鉴定后确定。 劳动能力鉴定按照属地原则由单位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理。劳动能力鉴定费用由伤亡职工或童工所在单位支付。 第四条职工或童工受到出事伤害或者患职业病,在劳动能力鉴定之前进行治疗期间的生活费按照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确定,医疗费、护理费、住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以及所需的交通费等费用按照工伤保险相关法律法规确定的标准和范围确定,并全部由伤残职工或童工所在单位支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