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特定人员工伤保险申报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2-08-01 15:38
举报

  深圳特定人员单项工伤保险参保申报周期为上月21日至当月20日,缴费周期为当月21日至次月20日。

  缴费时间

  深圳特定人员工伤保险申报缴费时间

  深圳特定人员单项工伤保险参保申报周期为上月21日至当月20日,缴费周期为当月21日至次月20日。

  如未按法规缴费,已申报的工伤保险关系不生效,每月21日自动作废上月缴费台账。

  达到法定退体年龄的人员。继续在原单位工作并办理了延缴社会保险手续。能否参加特定人员工伤保险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如果在原单位继续工作,延缴社会保险?

  1、已包含工伤保险的,无需重复办理单项参加工伤保险手续;

  2、未包含工伤保险的,可以由单位为其办理单项参加工伤保险手续。

  退体返聘的经在领取老金的人员可以单参加工伤保险吗?

  已经享受或者未享受养老金、退休金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从业人员,均可以由从业单位为其办理单项参加工伤保险手续。

  深圳市的退休人员,在深圳市之外的企业兼职在深圳单项参加工伤保险吗?

  不可以!特定人员单项工伤保险实行属地管理。如该退休人员

  1、所在公司为广东省其他地市的,可以在该公司所在地市办理单项参加工伤保险手续;

  2、所在公司为广东省之外的省市,按照该公司所在省市的工伤保险相关法规执行。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