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武汉职工社保每月缴费时间说明

2022-08-03 15:52
举报

  武汉企业职工社保费缴纳

  一、缴纳方式

  用人单位每月需自主申报缴纳社保费用。

  即:每月需通过“湖北省服务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自主申报本单位应缴纳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并在申报后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缴费手续。

  二、缴纳时间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业务实行“全月办理”。

  即:经办服务大厅渠道实行全月所有工作日办理,网上办理渠道实行全月全日办理。

  三、特别提示

  1、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不再统一生成全市参保单位每月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自主申报当月应缴纳社会保险费。

  2、逾期未申报的,后续由参保单位按相关法规办理职工社会保险费补缴手续。

  3、补缴的职工社会保险费需按日加征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加征的滞纳金不超过本职工社会保险费补缴总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