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16岁激活电子社保卡流程?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2022-08-02 23:14
举报

  未满16岁激活电子社保卡流程?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未满16岁激活电子社保卡一般需要监护人去进行代办,可以通过支付宝去进行办理。

 

  首先可以从手机上打开支付宝APP,在APP的首页可以找到市民中心,进入到市民中心之后,找到新版社保卡服务。

 

  点击进入之后,我们可以找到社保功能开通,选择监护人代办,点击进入之后就可以去进行办理开通了。

 

  具体的情况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另外除了支付宝之外,一般微信的城市服务,社保局的官微APP等一般都可以去办理。

 

  电子社保卡是什么

 

  电子社保卡,简单的来说就是我们实体的社保卡的线上版,是我们社保卡线上的一个有效的电子凭证。

 

  我们的电子社保卡跟我们的实体社保卡其实是相对应的,都是由全国的社保卡平台统一的进行签发,由人力资源社保部门统一的去进行管理。

 

  电子社保卡也是全国通用的,全国统一的,跟实体社保卡有的功能基本上都是一致的。

 

  电子社保卡主要还是为了便利市民去进行使用,方便群众能够随时随地的获取服务。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第一,电子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的一个功能,记录着我们的身份信息,也记录着我们的社保缴费和社保理赔等相关的情况。我们通过电子社保卡也是可以去进行查询信息记录的。

 

  第二,电子社保卡具有医保结算的功能,可以去进行医疗费用的支付的,可以用电子社保卡在定点药店去买药,支付门急诊费用等等。

 

  第三,电子社保卡也是可以方便我们的缴费以及待遇的领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