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保卡丢失补办能马上使用吗?社保卡补办时间

2022-08-01 17:32
举报

  可以的;

  社保卡丢失补办并不会影响到个人的社保参保以及待遇的享受,所以新的社保卡在补办完成后是可以直接使用的,并不会受到补办的影响;当然了,前提是个人的参保是在持续参保中。

  虽说社保卡补办的手续比较简单,也不会有什么负面的影响;但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应该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社保卡,毕竟社保卡与个人的社保相关待遇有直接的关系,妥善保管可以有效避免不少不必要的损失。

  一般需要十五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

  北京社保中心在接受到申请人的补办申请之后,会对其社保信息进行确认,之后便是安排制卡;从受理补办申请到新的社保卡发放,一般需要十五个工作日的时间,届时可以直接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当地的社保服务网点领取补办好的社保卡。

  不同的补办情况涉及到的补办时间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别,具体的时间建议大家在办理补办手续时直接咨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便于能够第一时间领取到新的社保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