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激活了有什么用?社保卡没激活可以使用吗?

2022-08-03 17:08
举报

  社保卡激活了之后才有金融的功能,才能够当做普通的银行卡使用。

  第一,我们把它当做普通的银行卡使用,可以往里面转账,可以存款,也可以去进行我们转账费用的提取。

  第二,现在社保局都提倡公司把工资直接发到员工社保卡里,在我们激活了之后,我们就可以让公司直接把工资打到社保卡里,不用再去办理公司指定的银行卡。

  第三,社保卡激活了之后,我们如果去办理养老金,失业保险金或者生育津贴等业务,社保局就可以直接把钱打到我们的社保卡里,就不用再单独的准备银行卡了。

  社保卡没激活可以使用吗?

  社保卡没有激活也是可以使用的,社保卡不激活,只是没有金融的功能,但是不影响我们其他功能的使用。

  第一,社保卡记录着我们的身份,信息也是我们的身份识别卡之一,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通用的,不激活并不影响社保卡作为身份识别卡去进行使用。

  第二,社保卡记录我们社保缴费和社保理赔等情况,不激活也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第三,社保卡等同于医保卡,可以用于就医挂号,支付门急诊费用,直接联网直付报销,定点药店买药,这些功能不激活也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