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可以注销吗?卡的钱怎么处理?

2022-08-09 16:24
举报

  虽说基本的社会保险可以给我们提供不错的保护,但现实生活中仍然会有不少人因为各种原因会想要注销社保卡。社保卡可以注销吗?社保卡注销后里面的钱怎么办?

  社保卡可以注销吗

  社保卡是可以注销的

  参保人员因为工作变动更换参保地的,可以选择注销社保卡,注销社保卡不像社保退保一样会有严格的条件限制,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一般来说,无非必要是不建议大家直接注销社保卡的,即便个人换了工作地,还可以办理社保转移,并不是只有社保卡注销这一种解决方法。

  当然了,参保人员死亡或失踪的,还是有必要申请注销社保卡的;而且社保卡更换领取新卡之后,旧的社保卡也会直接注销。

  社保卡注销后里面的钱怎么办

  社保卡注销之后,其中的钱仍然会保存在个人的社保账户中,之后若是续交,同样是可以继续积累的;社保卡注销并不会直接影响到个人社保账户中的余额。

  个人社保缴费之后,相关记录、缴费余额都是直接计入个人社保账户的,也就是说社保卡中的钱是跟着社保账户的,而不是社保卡。只要社保账户没有被注销,其中的余额就不会受到影响。

  社保卡注销了可以恢复吗

  社保卡一旦完成注销手续,便是没法再直接恢复的,个人还有使用需求的,需要前往社保中心重新申办社保卡,并不会很麻烦,只不过新的社保卡发放会需要一定的时间,这期间办理社保业务的话,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在注销社保卡的同时也将社保账户一同注销了的话,参保人员之后进行参保就得重新开户,之后才会有新的社保卡进行发放。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