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转移后社保卡需要重新办吗?还是修改信息就好?

2022-08-03 17:45
举报

  现在在外上班的人员流动性比较大,有些朋友在本地工作了几年之后,选择去外地进行就业,在这种情况下,在本地缴纳的社保就需要进行转移,而有些用户在本地还办理了社保卡,那么社保转移后社保卡需要重新办吗?

  社保转移后社保卡需要重新办吗?

  社保的异地转移要分以下几种情况,如果是在本省内不同城市之间的,异地转移是不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的。如果是在不同的省份之间转移的,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

  主要原因是我国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已经基本上实现省级统筹,所以本省内不同城市之间缴纳社保是不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的。养老保险的全国统筹正在进行中,尚未正式完成,所以跨省份的转移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

  如果需要办理社保卡,可以直接到当地可以办理社保卡的银行网点办理,有的银行可以当天拿卡,有的需要过半个月左右才能拿卡,拿到社保卡之后,银行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激活社保卡的功能,激活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